zb3.org/nasabik

【授翻】Wrong Place, Wrong Time 03 (3)

安利&预警:极度沙雕,详见第一章

作者:sssrha

地址:AO3 works: 44443225

本章CP:犬狼无差(cp互动还可以,打一次tag)


---------

阿不思没有去睡觉。相反,他拿出地图,仔细地检查起每一个僻静角落和罅隙,终于,他碰到了小矮星彼得的名字。


暗自点点头,阿不思立即跑下走廊——他尽可能保持安静,以免小矮星惊觉到他的接近。接着,当他到达这名字附近时,他检查了厅堂的各个角落直到——成功了!


他伸出手去,一把抓起老鼠。


他意识到,这是罗恩·韦斯莱的老鼠,米勒娃一直抱怨着的、缺了根脚趾头的那只。似乎那可怜的男孩确信是赫敏·格兰杰的猫把它给吃了。


他把吱吱尖叫的小矮星带回办公室,即刻施展了恢复人形咒,旋即椅子上坐着的就是个成年男人了,散发着十年没洗澡的气味——或许是真没洗过,如果他一直以来都是在韦斯莱家摇尾求食的话。


阿不思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是:“你为什么要假装成一个十三岁孩子的宠物?”因为说实在的,这都什么鬼?


回给他的是拼了命的假笑和求救,到了让他恶心的程度。每多听到一个词,阿不思就愈发担心莱姆斯是对的,此中确有蹊跷。最终,耐心消耗殆尽,阿不思对他使用了摄神取念。小矮星的大脑封闭术……老实说,还挺厉害,但不足以抵挡阿不思的入侵。


于是乎真相大白。


这踏马的到底是什么鬼?


----------

莱姆斯走进来时,办公室里正到处是傲罗,小矮星彼得被捆着倒在地上。阿不思招手叫他过来。“我必须要向你道歉,我的孩子,”他低声说,“你是对的。这个小矮星才是波特夫妇的保密人,并不是小天狼星。小天狼星刚一发现小矮星背叛他们就去追他了,而小矮星以安排自己的死亡脱身,在此过程中杀害了12个麻瓜。从那以后他就一直躲藏着,不敢面对他食死徒同伴们的怒火。”


莱姆斯重重地坐下。他质问道:“现在是什么情况?”


“小矮星会受到傲罗的监禁。小天狼星·布莱克的案子将被重新审理,很有希望洗脱掉所有罪名。他曾经的认罪确实造成了一些小障碍……不过,由于有证据表明他在被捕期间受到了过度的快乐咒影响,那也就不是问题了。如果有必要,我会亲自出面帮他的。”


“谢谢你。”他说,“谢谢你。”


----------

西弗勒斯仍然抱持怀疑态度。“你确定布莱克是无辜的?”他强烈质疑。


“至少,对于把他关起来的这项罪名,他的确是无辜的。”阿不思说。


西弗勒斯眼睛亮了:“所以他还是有可能犯了其他罪?”


“……或许。”


西弗勒斯几乎是拔腿就走,阿不思在想自己刚刚是不是犯了个可怕的错误。


……呵,反正过后就不关他什么事了。


----------

他们抓住了正偷偷从尖叫棚屋溜出来的小天狼星·布莱克——或者,确切地说,是莱姆斯抓了他,但这无关正题。值得庆幸的是,在得知自己已被洗清所有罪名后,小天狼星表示了合作(威森加摩通过这项决议本来需要一定时间,但阿不思的首席法师也不是白当的)。


不过,他看起来依旧很是忧郁。“是因为那只老鼠。”他闷闷不乐地对阿不思说,尽管阿不思并没有问,且若要按照非常坦率的说法,一丁点儿兴趣都没有。“你明白吧,当我去追小矮星彼得时,我是奔着杀他去的,再怎么说也得让他哪儿残废了才行。现在我是很高兴我的名誉清白了,他也终于被抓了,但是……梅林,我只是想他要是落在我手里就好了……”他说这话时发自内心地认真极了。


阿不思在心中记下一笔:不可让小天狼星涉足小矮星牢房五英尺以内,以免他一去也跟着回不来了。杀囚犯一样是杀人。


----------

小天狼星和哈利似乎相处得十分融洽。尽管一开始,哈利理所当然地对小天狼星抱有疑虑,但莱姆斯一来说好话,一切就迎刃而解了。事实上,所有事都进展得太顺利了,以至于其他员工们都忙着跑去或感动(大多数人)或不屑(西弗勒斯)地围观这对教父子互动,把一件重要的事给忘了。


此刻,阿不思正在冒汗,站在他对面的是一位忧郁的罗恩·韦斯莱。“我知道这不是件要紧事,”罗恩说着,双脚不安地拖来拖去,“但斑斑是我们一个重要的家庭成员,你能明白吗?我们都非常爱他——甚至包括珀西,那可是珀西。赫敏坚持认为克鲁克山没吃他,但我还是觉得他吃了,但赫敏又跟我说,我起码应该先问问老师再正式怪罪这小动物所以……好吧,你能帮我找到斑斑吗,先生?”


天哪,这乐子可大了。


----------

巴克比克要被计划处死了。海格伤心欲绝,因此阿不思,亦即目前看来唯一有能力对他产生安慰的人,提出请他去霍格莫德喝一杯。魔法部官员露面时,他们俩都已经酩酊大醉。卢修斯·马尔福和康奈利·福吉双双皱起鼻子,但那又如何,去他们的吧。


谈话很难进行下去——阿不思和海格是因为烂醉如泥,卢修斯和康奈利是因为从没进过这种小木屋,体验感差,而行刑人是因为其幽默感有点儿……好吧,一点儿没有——阿不思最终放弃了,转而凝视虚空。


“你在看什么?”海格口齿不清地问道。


“那座山真美啊,”阿不思说,“谁会不热爱居住在苏格兰高地呢?”


“先生,是的,先生!”


卢修斯咬牙怒道:“我们是否可以回到之前的议程,有关——”


“看看那些山,卢修斯!”


“所以才说教授不应该在工作时间醉酒!”


“现在是周末。”


福吉打断争执:“或许我们应该先去把事办了,文书工作可以回头补上,等你们俩……清醒一点的时候。”没种的人。


阿不思和海格都站了起来,互相抓住对方以免跌倒。这一举动使他们几乎同时走进了门框,花了整整三分钟时间努力把自己挤出来。出来以后,阿不思看景看得更清楚了,他叫道:“那座山真美啊!谁会不热爱居住在苏格兰高地呢?”


海格大着舌头:“先生,是的,先生!”


卢修斯终于尖叫起来:“这段话你们已经一模一样地说过六遍了!请问我们能不能赶紧——鹰头马身有翼兽呢?”


阿不思转过身,眯起眼睛。啊。鹰头马身有翼兽不见了。


“哦,”他冷淡地说,“真了不得。我还用再填文件吗?”


康奈利叹了口气,看起来筋疲力尽。“我们……我们就先走吧,马尔福先生。”


而另一边,那刽子手对没能杀成东西感到异常愤怒,下决心砍掉了附近的蔬菜。


森林之中,阿不思看到有什么一闪而过,那身形很熟悉,耐人寻味。


……嗯。


----------

回城堡的路上,他偶然撞见了哈利、罗恩和赫敏·格兰杰,他们好像正因为什么事而感到异常地难过。


赫敏解释说:“他们杀了巴克比克!”


“真杯具。”阿不思含混着咕哝。


罗恩眯起眼睛:“你还好吗,教授?”


与此同时,哈利似乎明确察觉到了现状,在凶狠地瞪他了。随便吧——这事儿哈利没理,横竖左右看,阿不思都是在放假。谁也别想废话。


阿不思对罗恩说:“我好得不得了,韦斯莱先生。事实上,我好得整个人都哲学起来了。时间是多么短暂,多么令人伤神啊。要是有种办法能让我们回到过去该多好,去改变我们应该改变的事,拯救我们应该拯救的生命……”他意味深长地看了赫敏一眼。


赫敏的眼睛睁大了:“哦!是的,当然,教授!”


阿不思微笑了,从他们身边轻盈自在地(跌跌撞撞地)走了过去,因为,你懂嘛,合理推诿什么的。


正往前走时,他听见哈利说:“你确定我们该听他的吗?他现在脑子都不太清楚吧?”


“这话应该怎么理解?”罗恩问。


“你们没闻到他身上的味儿?”


“闻到了啊,”赫敏说,“很好闻,我爸爸有时也喷那种古龙水。”


哈利沉默下来,那沉默既是难以置信,又带着怜悯。阿不思决定不去掺和他们。


----------

“我要跟小天狼星一起生活。”哈利说,交叉着双臂,神情坚毅。


阿不思瞪大了眼睛:“你是怎么进到我办公室来的?”


“我一直猜糖果,就找到口令了,石兽觉得很好玩。”


靠,也许他该升级安保措施了。他对哈利说:“好吧,我理解你非常喜欢你的教父,但一定不要让一时的情绪压倒你优秀的判断。站在你教父的角度想一想——”


“他已经答应了。”


“他还有个房子不成?”


“是的,他小时候在伦敦的家。”


“那地方多少年都没人住过了!”


“我们会一起解决的。卢平教授搬来和我们一起住,他们不想告诉我为什么,但我走进去的时候正好看见他们搞在一起,所以我想原因显而易见。”


阿不思决定绝对不去想象那个画面,于是转而说道:“你说的这些都很好,不过,如果你决定不再和你的家人们一起生活,他们会怎么想呢?”哈利一向富有同理心,这么说肯定有用。


哈利哼了一声。“他们半点都不在乎我,校长。你真觉得他们会?我是说,在经过壁橱的事和信件骚乱那一系列事儿之后……”


阿不思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壁橱的事?” 他询问道。


哈利盯着他。“壁橱,”他慢慢地说,“我被迫睡了十一年的那个。麦格教授的信就是寄到楼梯下的壁橱!你们不可能没注意到!”


“哈利,”阿不思也慢慢地说,“这些信不是我和麦格教授亲手写的,它们是由施了咒的羽毛笔用魔法写成的。我并不知道你一生中大部分时间都住在一个……一个壁橱里。”而且说实在的,这都什么鬼?“请坐下,我想我们还有更多要谈的。首先,信件骚乱是什么?”


哈利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好像还在努力决定该怎么反应。他坐下了。他说:“我姨妈和姨夫不让我看信。他们撕了第一封,烧了后寄来的几封,接着更多的开始往房子里飞——我是说上百封——这下他们全天二十四小时把我锁在壁橱里,原来还只在晚上。再之后他们在中部地区随便找了个镇子拖家带口地过去,结果信也跟过去了,他们就又把我带到湖中间的一座塔里,海格就是在那儿见的我,他肯定告诉过你的吧?塔的事,还有我姨妈和姨夫怎么评价、对待我。”


啊——原来就是霍格沃茨1991年7月出现纸张短缺的原因。


“海格,”阿不思苦恼地说,“住在一间小屋里,一座塔对他来说可能很正常。至于你姨妈姨夫的表现——他自己在教养方面尚且有待改进,也许在他看来,这些都是平常事,并没什么值得忧心的地方。”


哈利低声说:“哦。”声音小而安静。


阿不思亲切地微笑着:“你还有什么要告诉我的吗?”


有那么一会儿,哈利沉默着,紧接着,他勃然大怒,说道:“他们晚上把我锁在里面——我刚刚跟你说过了,但我要再说一次。我得熬到早上才能去洗手间。在去买巫师袍之前,我没穿过一件新衣服——我所有的麻瓜衣服都是我表哥穿旧的,虽然不管我表哥想要多贵的游戏他们都买得起,要多少有多少。他们让我做家里大部分的烹饪和清洁工作。他们告诉所有邻居我是个少年犯,邻居孩子都不想和我做朋友,在遇到罗恩之前,我一个朋友都没有。我表哥和他的朋友们搞了个叫‘狩猎哈利’的玩意,他们追着我暴揍,我姨妈和姨夫还表示支持。每当我不小心用出魔法,他们都觉得我是故意的,然后惩罚我。去年我吹胀了我姑妈,那是因为她管我叫弱鸡,说我妈是婊子,说完他们就在笑。你知道他们一直是怎么跟所有人说的吗?对于我没跟我表哥上同一所中学,他们找什么理由?他们告诉他们遇到的每个人,说我要上圣布鲁斯中心少年犯学校!所有人都信了!”


阿不思惊恐地瞪着他。“好吧,”他哑着嗓子说,“我想我们需要讨论一下……”


“不管你同不同意,我都要跟小天狼星一起住!” 哈利发火了,“再说了,你有什么资格阻止我?你就是个老师,不是我的监护人!”


阿不思讨好地说:“我不会强迫你做任何事,不过我确实想请你听我讲完。这件事里有些特定的因素考量,你肯定还不了解,我来给你说清楚,好让你能在全面考虑后再做决定。”


“但我还有决定权是吗?”


“当然。”好像他有多不想让这孩子好过似的。


“那好吧。”


“所以,你和我一样清楚,伏地魔很可能会卷土重来,一旦如此,你无疑会成为他的首要目标。住在你姨妈家其实是因为,只要你和她住在一起——我猜或许你表哥也算数——你母亲所做出的牺牲就会保护你。血缘保护是种古老的魔法,比任何人所能建立的保护都更强大,只要你还住在那儿,它就会保证你不受到伏地魔及其追随者的伤害。如果你跟你的教父以及卢平教授住,我知道他们会竭尽全力去保护你,但他们能建立的保护绝对无法与你母亲的牺牲所能提供的一样强大。除此之外,布莱克家族的祖宅在纯血家族中是广为周知的,小天狼星他自己的弟弟就是一名食死徒。这会使伤害你变得容易得多。”


哈利似乎认真听进去了,他斟酌了几分钟自己的选择,在这期间,阿不思默默地在他们中间放上一碗糖果,给哈利嚼着吃。


最后,哈利说:“我明白和我姨妈住在一起会给我提供绝对的保护……但我不能回去,那儿糟透了。周围全是不关心我的人,到处都只有糟糕的回忆。我说他们是家人,他们拿我当垃圾。我忍不下去了。”


于是阿不思说:“OK。”


他需要就格里莫广场12号的事跟小天狼星联络一下——尽管可能永远达不到一位母亲的牺牲所能带来的那种绝对保护,但阿不思必他妈会尽全力争取达标。


----------

莱姆斯在学期的最后一天辞职了。


“为什么?” 阿不思目瞪口呆,“你既没缺胳膊少腿,也没名誉受损,没有犯罪,也肯定没被伏地魔附身。”他抓住男人的肩膀,“请留下来。你是霍格沃茨十年来最好的防御术老师,绝无夸张。”


“这话比起说我,更像是在说明其他防御术老师的水准。”莱姆斯嘀咕着,“再说,我从一开始就没想过要教书。如今小天狼星自由了……我想花更多时间和他在一起,更多、更多的时间。”


“你都要搬去跟他住了!还不够吗?”


“我可不要一份一年到头大部分时间都要留在国外的工作,这不是一家人的生活方式。”


什么鬼啊。


“所以你这就铁了心了?” 阿不思质问道,“你准备抛弃我了?”


“似乎是这样的。”


“狼毒药剂呢?如果你续约,你能再免费拿一年药。”


莱姆斯大笑。“你没听说吗?我的男朋友是小天狼星·布莱克。不管是魔法部给他的赔款,还是布莱克家族金库中的已有财产,哪一笔都够我再吃三辈子狼毒药剂了。”他微笑着,欢快地跟他说了拜拜,连跑带跳地走了。


阿不思用手捂住脸,尖叫起来。


----------

作者的话:


我说会偏离原著时,可不是在开玩笑。总之,下一章大概已经……写了3k字?还要写好多。走走起起起


哈利的性格也是我刚突发灵感想出来的。我认为让他演个直男会超有趣

评论 ( 30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SABI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