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3.org/nasabik

【授翻】Wrong Place, Wrong Time 04 (1)

安利&预警:极度沙雕,详见第一章

作者:sssrha

地址:AO3 works: 44443225

本章CP:犬狼无差(但这样一篇文,CP又有什么意义呢?我连tag都不敢打)


第4章:1994.07 - 1994.11


鉴于哈利已经不再受女贞路守护咒的护佑,留给阿不思的新行动方案就只剩两个:发动某种远古的防护魔法,古到他曾祖父都不敢低语出其名字的那种……以及追杀然后杀掉伏地魔。令人惊奇的是,后一项任务比前一项显得有盼头多了,起码魂器的事他已经有了头绪,但格里莫广场这边……


莱姆斯发现他正在怒气冲天地给前门下咒。他盯了他一会儿,说:“行了,咱们干嘛不进去喝杯好茶呢?”


“这片该死的地方不存在'好'这个字!”阿不思怒火中烧,但跟着莱姆斯进屋了。玄关已经清过一遍——这是莱姆斯、小天狼星和哈利在搞定卧室条件后的第二个清理目标——但装修还是屎一样。小天狼星看样子是将“不喜欢就丢掉”这一哲理铭记于心了,想当然耳,莱姆斯人太好,不会逆着他,哈利又太小,不在乎这些事。但带给阿不思的是什么呢?那就是在一栋装潢稀烂的伦敦联排宅子里,一边品着茶,一边尽量不要让他的怒火把整个街区给焚毁掉。


莱姆斯说:“你知道的吧,找人帮忙不是错。”


阿不思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我知道你是出于极度的好意,但真能谈上帮到我的人可能一共没几个,而且要么死了,要么邪恶,要么是我前男友——要么三者兼而有之。他们谁我都不会去找的。”


“也对。”莱姆斯咕哝着,“你知道,我有时候会忘了你强得发疯。”


“倒不是我强,”阿不思说,“不过是年纪大了,也没什么更好的事做……”


“哦——所以你是想说你没有社交生活。”


自从阿不思不再当他老板以后,死小子就变得蹬鼻子上脸的。


----------

小天狼星·布莱克就坐在他对面。阿不思不喜欢小天狼星·布莱克——没什么特别原因,就只是小天狼星不是阿不思喜欢来往的那种性格类型。


如果他能别再来烦他,他对他的容忍度还能高点。此刻阿不思正在格里莫广场的客厅里,不断罗列着伏地魔藏魂器的可能地点,进展并不顺利。小天狼星蹿进房间,一下蹿到了一个于阿不思个人而言太近太近了的位置。


阿不思咬了咬牙,准备尽可能友好地命令他出去,这时小天狼星宣称:“哈利做了个噩梦!”


阿不思扬起眉毛。“一个噩梦。”他重复道。这他妈关他阿不思什么事?


小天狼星看起来很狂躁:“是个关于伏地魔的噩梦!”


“考虑到这孩子的父母在他面前被伏地魔杀害了,并且伏地魔在过去三年里两次主动想杀他,我觉得这不奇怪。”


“我想说的不是——啊!”他一屁股坐倒在沙发上,沙发在他的体重下急剧沉了下去——阿不思选择坐在客厅地板上是有原因的。他注意看着沙发,想知道它最后会不会塌,但它意外地很是坚挺。小天狼星对此毫不在意:“我很不擅长解释事情。”


“你不说我都没发现。”阿不思干巴巴地说。


小天狼星皱起眉头,再试一次:“他梦见伏地魔杀了个老家伙,但这梦是用伏地魔的视角看的!”


“是啊,”一个新加入的声音说,“但还不只是这样。”


哈利站在门口,交叉抱着胳膊,看起来漠然之极。这似乎是哈利与成年人打交道时的惯常主流态度,除非对方是莱姆斯、米勒娃或西弗勒斯——甚至西弗勒斯也不保准。


阿不思终于停下自己的事,边断定着伍氏孤儿院的户外厕所大概藏不了一个魂器,边把注意力全转到哈利身上:“解释吧。”


“这个梦不仅仅是从伏地魔的视角去看……是好像我就是伏地魔。我坐在椅子上,跟一个头发蓬乱的怪人说话,然后下命令用杀戮咒杀掉了那个老人。”


阿不思说:“听起来确实惊人。这是个反复做的梦吗?”


“不,不,就做过这一次。”


“是吗。”阿不思说。接着,他语气委婉:“哈利……也许无梦酣睡剂能对你有好处。”


哈利盯着他。他说:“你觉得那只是场梦。”


阿不思说:“听着——共梦确有其事,但实现它也需要大量的魔力。它不是种偶然就能发生的现象,当然也不可能是伏地魔在这么虚弱的状态下能做到的事。十有八九,这并不是个奇异或者魔法现象。”他停顿了一下,接着:“还有就是……你能多大程度接受……心理咨询?”


“心理咨询?”


“是的。无非就是你经历的有点多,我和莱姆斯觉得——”


“莱姆斯?”小天狼星质疑着插进来:“他没跟我说过!”


“他随口说了一句,当时我们都没多想,但现在我有点看出它的潜在益处了……”


“你想让我去看心理医生,”哈利慢慢地说,“因为我梦想着成为伏地魔。”


“我得说,这决非唯一的理由,但我承认有这个促成因素。”


哈利抿起嘴唇。“我想表示生气,但我也想不出有什么理由反对。让我考虑一下吧。”


“当然。”


哈利离开后,小天狼星嘀咕起来:“他说‘让我考虑一下’,十四岁小孩什么时候起都变这么成熟了?”


“十四岁的孩子从来都很成熟。”阿不思轻蔑地说,重新捡起了他的清单,皱起眉头看着被划掉的“户外厕所”条目,“我通过威森加摩游说我的第一条立法时就是十四岁。”


“是你那次煽动叛乱之前还是之后?”


“之后,”阿不思说,“起义不过是一个小男孩的狂野幻想……”


“行吧。”小天狼星说,“你知道吗,跟你聊天可真费劲。”


“同感。”


“我正式接收到了这个暗示。我走了,再会。”


感谢梅林。


----------

看起来伍氏孤儿院已经被烧毁了,在它的原址上建起了一个阳光儿童托儿所,阿不思盯着它看了很久,直到一个多疑的老太太把他轰走了。


后来他在几个街区外的一家咖啡馆喝了杯咖啡,坐在外面的金属长椅上,思忖着在孤儿院的腐朽遗骸上开设一家托儿所这一行为的存在主义反讽意味。一位年轻的女服务生称赞了他的衣服——一套亮绿色和紫色相间的麻瓜套装,毕竟他是来动真格的——让他的心情稍微明亮了一点。最后他拿出清单,开始勾划掉整个关于孤儿院的部分。


清单列出的下一项是霍格沃茨本身,但阿不思在学年期间有无数时间搜索霍格沃茨。暑假则是他有更多一点自由时间四处旅行的时候,所以他暂时跳过了霍格沃茨。


也许去小汉格顿?阿不思有理由相信,伏地魔与莫芬·冈特有着某种关系,莫芬·冈特目前正因谋杀了一整个家族——恰恰正是里德尔家族——而在阿兹卡班烂着。事实上,那家其中一个成员名字就叫汤姆·里德尔,而莫芬的父亲叫马沃罗。


顺带一提,马沃罗·冈特也因为对麻瓜犯下滔天罪行而被扔进了阿兹卡班。


多么迷人的一家人这是。


想到这里,阿不思决定收工回家——这个下午得到的启发够多了。


----------

“我要去看魁地奇世界杯。”哈利在他每两周来一次的霍格沃茨晚餐上宣布。


阿不思一直努力试着享受他的(加了料的)橙汁,闻言僵住了。“什么?” 他质疑道。


西弗勒斯也一直在试着享受他的饮料(纯葡萄酒,因为他拒绝像阿不思一样装相),嘶嘶驳斥道:“绝对不行!”


哈利皱眉:“听着,我问过小天狼星,他让我问莱姆斯,莱姆斯又让我问你们两个。但我直说了吧——我不是在问,我就是要去世界杯。罗恩和他的家人邀请了我。我在房子里关到现在,身边就是一群白痴一样的成年人、可爱的家养小精灵和半动不动的肖像,我拒绝整个暑假都这么过。我忍了快两个月了,一次都没抱怨过。现在我要去世界杯。”


“你忘了你确定无疑是在一个种族灭绝的黑魔王的暗杀名单上吗?”西弗勒斯质问道,“阿不思,说句话!”


“听上去是个非常糟糕的主意。”阿不思同意道。


哈利怒视他:“那可是世界杯!魔法部长要去的!还有其他几个国家的首脑!你都胡搞你那奇怪的远古魔法一夏天了,到现在也没弄成——我敢打赌,那个体育场保护措施肯定比格里莫广场强!”


西弗勒斯说:“那个‘奇怪的远古魔法’并不是保护格里莫广场的唯一手段!阿不思还设了其他几个结界,强得超出你想象!”


“你要去世界杯吗?”哈利质问他,目光强烈锁定在他身上。


“不、不去!” 西弗勒斯气急败坏,“这不是重点,波特!”


“我敢打赌你不去的唯一原因是你买不起票。”哈利随口说道,“你和我一样是个魁地奇狂魔,所有人都知道。我比赛的时候看到你的眼神了,你比你自己想象的好捉摸一倍。”


“我实打实骗过了黑魔王!”


“多大点事儿。”


“全都疯了。”西弗勒斯对阿不思说。他转回哈利:“你真是疯了。”


“好像你能好到哪去。拜托——我打赌邓布利多也被邀请了,他可以陪我。”


“比起在魁地奇比赛中看孩子,我还有更好的事情要做。”阿不思说。


哈利挑眉,等着下文,阿不思回瞪着他,好一阵子他们之间什么也没说。最后,阿不思说:“好吧,我没有其他安排——但我可以有!”


“等我们敲定这个就没有了。来吧,我们会玩得很开心的!你可以和部长联络一下感情。”


“我讨厌部长。”


“我知道!会很好玩的!”


阿不思不想去世界杯。实际上他一点也不喜欢魁地奇,但他只能保留看法,因为每次说出来都会有人盯着他看,就跟他杀了个小孩似的。与此同时,西弗勒斯手里使劲儿握着叉子,下巴绷得紧紧的。


西弗勒斯说:“阿不思,你真准备让他去?”


“我想是的。”阿不思有点茫然地说。


西弗勒斯的指关节变白了:“那你有世界杯的门票吗?”


“当然了,康奈利·福吉免费送我的。”


西弗勒斯沉默了几拍,继而,谦和地问道:“你碰巧有多余的吗?”


哦。


哦。


“我回头就寄给你。”


有史以来第一次,西弗勒斯的脸上掠过了某种几近喜悦的东西。这真是太好了。或许阿不思应该对他好一点。


……还是算了。


----------

操操操操操操操操——


有食死徒在体育场周围的露营地游行。幸运的是,西弗勒斯决赛一结束就走了,他不愿意与各种各样的政客或各型各号的韦斯莱寒暄应酬,也就避开了跟他的表面盟友们站到对立面的极致尴尬境地。


而阿不思,与此同时,从他与泰拉克特·布特(赤土靴)的会面中夺门而出,怒目睥睨正放火烧帐篷的恐怖分子们。


恐怖分子们发现了。好一阵寂静,然后他们全幻影移形了。


啊,这令人闻风丧胆的快乐。


----------

“我就知道会有这种事!”西弗勒斯暴怒,“我就知道!但你会听我的吗?不!你只会纵容波特走向他的末日!”


“这很难说是他的末日。”阿不思干巴巴地说,“有的只是一千加隆的财产损失。”


“他们还散布了恐慌!如果你没出现,他们本来指不定干出什么事来!”


“但我出现了。”阿不思提醒他。


西弗勒斯狠狠皱起眉头:“你根本就是无能!如果有必要,我要亲自保护波特的安全!”


“你开心就好。”阿不思说。


----------

康奈利·福吉给他寄了封信,阿不思一收到就差点给烧了,但他决定表现友善一点,毕竟人家还给了他几张高度抢手活动的免费门票。他把信打开。


他读完,他立即把它点火烧了。


像这种协商要将一场死亡比赛带进一所学校且契约还不可撤销的事你明明必须提前跟霍格沃茨的校长说一声才对——


----------

评论 ( 32 )
热度 ( 5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SABI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