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3.org/nasabik

【授翻】I am no hero 33

作者:Aedhana

地址:AO3 works: 382255779


第33章:远离家乡


哈利这辈子很少飞得这么快过。当他终于慢下来时,回望身后,就只能看到苏格兰绿色的山丘了。太阳落山时,他决定降落在一个树林里,那里离任何村庄都足够远,他不会被人发现。森林很茂密,他最终还是找到了一块足够大的地方来扎营。直到现在,他对袭击乌姆里奇并逃离了城堡这整件事都还没什么实感。但这样也许更好,攻击过一位教授,他也就不用再想着回去了。


他挥动魔杖变出一个小帐篷,把包放了进去,然后绕着帐篷转了一圈,开始布置他所能想到的每一种保护咒和保护魔法。


“超强盔甲护身,固若金汤,驱逐敌方,”一阵恐慌开始侵袭过来,他都干了些什么?!“麻瓜屏蔽,平安镇守。”


他放下魔杖,凝望周围漆黑的树林。麻瓜害怕黑暗,而即使有魔法,魔法人士也不能就假装对黑暗安之若素了。但哈利发现,这样注视着黑暗对他产生了一种神奇的安抚作用。他把魔杖放进口袋,走回帐篷,听到一阵阵嘶嘶声从里面传出来。他们听着……还挺高兴?


他走进去,发现汤姆坐在一张椅子上,正跟巴西利斯克一起大笑。他有点困惑地看着他们,不明白他们发现了什么这么好笑。


“啊,哈利!”汤姆打招呼,“我刚刚正跟你的巴西利斯克一起评价你计划的圆满实施呢。”


哈利翻了个白眼,坐在床上。


“是啊,它没完全按照预期进行,”他有点生气地回答,“但我没得选,她会发现他的。”


“噢,我们不是在批评你!” 汤姆仍然在笑,“我是觉得太棒了!”


“当真?”


“我听见有个斯莱特林站出来捍卫一个格兰芬多,”汤姆说,“单凭这个,我就知道那女人活该遭受这一切。”


“她真是糟透了。”哈利表示同意,他现在开始觉得放松下来了,“可能是霍格沃茨有史以来遇到的最糟的东西了。”他笑了笑又说。


“比我还糟糕?”


“接近吧。”哈利调皮地回答。


汤姆轻轻笑了。哈利开始讲述关于乌姆里奇的所有事迹,她为什么来霍格沃茨,她的手段以及她是怎么努力摧毁让霍格沃茨成为家的一切。


他讲完后,汤姆迅速瞥了一眼他带着伤痕的手。


“在我那个时代,我们有关地牢和体罚。”他叹了口气,“但我想就算经受那些也比遇见这个乌姆里奇强。”他眯起眼睛,“看到那些垃圾课本都去攻击她的时候,她肯定是大吃一惊吧?”


“是啊,”哈利说,回忆着那个场景,“老实说,我都不知道她和我之间谁更吃惊。”


汤姆大笑,气氛一下子轻松多了,哈利也跟着笑,小帐篷里变得温馨起来。巴西利斯克蜷缩在帐篷口附近,好奇地看着他们,他还没听见过像这样的动静。


笑声平息下来后,哈利感觉好多了。笑过这一阵,他自离开霍格沃茨以来心里积攒的重压被大大缓解了。他拿起火弩箭放在桌上,上上下下仔细检查,就像与一个失散多年的朋友重逢一样喜悦。


“那么,接下来的计划是?”汤姆问道。哈利觉得对于他们即将要做的事情来说,他的声音有点过于积极了。


“好吧,我们只剩两个魂器了,但很难拿到。”哈利凝神说道,“其中那条蛇,基本都待在伏地魔身边,所以我想等我们拿完杯子,大概就可以去找它了。”他的喉咙有些发紧。


一旦他要与伏地魔正面相抗,那时剩下的魂器就只能有蛇和他自己,因为,万一他输了,就意味着只剩下一个魂器有待解决。为了确保这一点,他必须先毁掉杯子……和戒指。他如今开始对这个想法感到不安。汤姆或许算不上他最美好的同伴,但哈利无法否认,有他在身边令他感到安心。他从来没遇到过哪个人能跟他彼此理解得如此之深,他这辈子也从未跟任何人分享过过去遭受虐待的经历。能够自由而无需羞耻地向经历过同样事情的人谈论这些,是有实实在在的疗愈效果的。与其他人交谈,他会把童年时期被腰带抽打和挨饿的事隐藏起来,而跟汤姆一起的话,他甚至可以把这些当做笑谈,他们可以分享在他们尚不知魔法存在的小时候,因为逃避欺侮而引发的所有那些古怪趣事。


“那我们就先解决杯子。”汤姆轻快地说。


“我们得去找到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哈利皱着眉头说,“但我不知道我们该想什么办法进入她的金库。”


“我们?”汤姆微笑,“不,她会帮我们去拿。”


“是啊……但我不太确定我一出现在她家门口,她就会顺顺当当答应了。‘你好,莱斯特兰奇夫人,天气真好,不是吗?我想知道或许你可以去你的金库里把你主人的魂器取回来,不过不着急。哦,同时请代我向伏地魔问好!’”


汤姆咯咯地笑了。这个想法很吸引人,虽然哈利没说错,正面交涉肯定行不通。


“这跟我想的方法不太一样。”汤姆说。他把胳膊肘支在桌子上,深深盯着哈利的眼睛,“告诉我,哈利,你愿意做到哪种地步?”


汤姆目光尖锐。哈利犹豫了一下,这个问题的真正含义是什么?


“你在想不可饶恕咒对吗。”哈利低声回答,与汤姆炯炯的目光对视,“你想让我对她用夺魂咒。”


他为此思考了几分钟。古灵阁牢不可破,莱斯特兰奇是已知的最忠实的食死徒,按哈利的理解,就是既忠实又疯狂。他抬眼看向汤姆,后者仍在眼都不眨地盯着哈利。


“在这一点上你可能是对的。”哈利揉了揉眼睛说。他真的不喜欢这个主意,可惜没有其他选择可供挑三拣四,“但万一我失败了呢?她是受过伏地魔训练的。我去年都能抵抗得住,毫无疑问她也可以。”


“正常来说我会同意你的看法,”汤姆答道,“但她刚从阿兹卡班出来,她的心理防线还没重建起来。”他冷酷地笑了,“他们不会再有现在这么虚弱的时候了,也正因如此我们需要马上出击。”


他无疑是对的。


“那我们就得尽快找到她。”哈利一锤定音。


汤姆直起身子,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我有个不情之请,哈利。”他几乎是羞怯地说,哈利以前可从未从他口中听到过这种语气,“等我们搞定了这个,等你拿到杯子,我希望你能给她施一忘皆空咒。”


“什么?”


“贝拉特里克斯的确一直对黑魔法情有独钟,但她能走到今天这一步,那全是为了我。”


“是说她爱上了你还是怎么?”


“也可以这么说。”汤姆悲伤地笑了笑,说道,“曾经有一段时间,我甚至想过放弃这一切,带着她一起逃走。”他叹了口气,似乎忽然变得很遥远。他的思绪在设想着另一个于他而言可以是完全不同的命运。


哈利对贝拉特里克斯毫无同情。他不认识她,但听说得够多了,着实鄙夷她的性格。一旦她失去了记忆,哪边都不会再管她,她对伏地魔完全没用了,魔法部也不会再把她关起来,她将被送往圣芒戈,在那里一直待到死。对于她犯下的暴行来说,这样的结局太便宜她了。


——但他必须专注于目标。她并不重要。


“好吧,”终于他叹了口气,“我答应你会这么做的。所以,你觉得我们去哪里能找到她?”


“还用说,当然是在她的庄园!”


“你确定她不会在哪躲着吗?”


“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躲躲藏藏?”汤姆大笑着重复了一遍,“不,我可以向你保证,她此刻就在她的庄园里,正要为她毕生最豪华的派对做准备呢。”他笑得近乎温柔,“我了解我的贝拉。”


汤姆的话说完了,哈利站起来走近他的巴西利斯克。


「咱们去给你找点吃的。」他一边说一边给巴西利斯克施幻身咒。


蛇赞同地嘶嘶叫,等着哈利把自己裹进隐形衣里,然后滑出了帐篷门口。


他们没走多远就发现了野味的踪迹,哈利在一棵树旁等着,巴西利斯克去追踪了。他身周的森林平静而森凉,偶有猫头鹰在远处唿哨。哈利想到了海德薇,心里微微揪紧。他相信罗恩和赫敏会好好照顾她,但他知道她不会理解他为什么走了。


他叹了口气,闭上眼睛。他真的需要去睡了。这是漫长的一天,接下来的日子会更糟糕。巴西利斯克回来了,他们尽可能悄无声息地朝帐篷走去。


哈利的脸刚沾到枕头就睡着了。蛇轻柔地嘶鸣着,爬进了一个角落,淡黄色的眼睛牢牢盯住了入口。

评论 ( 10 )
热度 ( 8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SABI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