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3.org/nasabik

【授翻】I am no hero 32

作者:Aedhana

地址:AO3 works: 382255779


第32章:不再是孩子


“听说他把她砸到墙上了!”


“然后他真就骑着火弩箭从窗户飞出去了?”


“他甚至都没用魔杖!”


“还有那条蛇!你看到蛇了吗?他像对付贾斯汀那样攻击了她!”


哈利逃跑后的几个小时里,流言蜚语一发不可收拾,传到最后,他已经成了一个传奇。没有人知道他为什么离开,去了哪。但他的同学们把当时发生的事讲得是如此绘声绘色,全校学生的反叛精神都被点着了火。除去部分忠于乌姆里奇的斯莱特林,和一些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拉文克劳之外,其他人已经将违反法令开展成了一场竞赛。


同时,哈利从年初起遭受过的所有万众瞩目和指指点点,现在都转而针对罗恩和赫敏了。他们这么了解他,肯定早就知道他的计划了对吧?


他去哪儿了?什么时候会再回来吗?


他是在去和神秘人交战的路上吗?


还是说他会加入食死徒?


麦格匆匆穿过走廊。她一生之中都从未见过这么一个沸反盈天的霍格沃茨。一方面,她本来会暗自庆幸学生们得以重振士气,对乌姆里奇的愚蠢法令发起挑战,但另一方面,哈利逃离了学校,去了梅林知道的什么去处,至于其原因……她对此有种极为不祥的预感。


她走进校长办公室,邓布利多正面朝着窗户站着。他亮蓝色的目光久久地凝望着窗外的某一点,仿佛在看什么别人看不到的事物。


“你得去把他找回来!” 她一只脚刚迈进办公室就说道。


“也祝你一天愉快,米勒娃。”邓布利多平静地回答。


“你必须去帮他!”米勒娃严厉地继续道,“你必须出去,把他找回来,把这个烂摊子收拾掉!”


“烂摊子?”邓布利多笑了,“确实,我听说她在他反击之后受到了相当的惊吓。通常情况下我应该已经开始在校医院调查情况了,但从我目前所了解到的来看,这名学生的行为已经不再归我统辖了。”


“统辖……你以为这是个笑话吗?” 麦格彻底出离愤怒了,“他去了外面,独自一个人,尾巴后面跟着一个黑巫师!唯一能确定的就是一旦他发现这孩子跑了,就会不遗余力地去把他找出来!”


“相信我,米勒娃,我得说没人会比我更严肃地对待这件事情。”邓布利多转向他的副校长。他的声音或许平静,但脸色却是少见地沉重。“我曾经尝试过纠正我的错误,某种程度上,我认为他确实原谅了我。我很少在任何人身上看到这种善良。”他的声音有些颤抖,随即清了清嗓子,“哈利一直在隐瞒我一些事,一个隐藏至深的秘密,他宁愿藏在心里却不肯对我说。”他离开窗边,走近了在一旁密切关注着的凤凰,“我在他愿意接受我的时间里,给了他所有我能提供的信息。”


麦格皱眉。愿意接受?


“他没有逃跑,”邓布利多继续说道,“他在前进。他发现了自他失去父母以来,我一直在寻找的那个秘密。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但这就是他决意出发的原因。”


“但你不能让他一个人去!”麦格说,听上去却已没那么有气势了。


“我们必须尊重他的选择,不能在魔法部和黑暗势力之外再增加他的负担了。”邓布利多温和地回答,“他正在把关注点从凤凰社引开,这是我们推进战略并继续加固势力的机会。”


“你说起他就像在说一枚棋子!”格兰芬多院长咆哮道。


“但他不是。”邓布利多迎着她刀子般的目光说,“过去的几年里我一直在自我蒙蔽,以为我可以不让他得知真相,我以为我能想出办法让他不受到干扰。就这样……我辜负了他,米勒娃,就是这么简单。”


他……是在哭吗?她从没见过那双蓝眼睛这么亮过。


“他还是个孩子……”麦格最终低声说道。


“哈利·波特从来都不是个孩子。”邓布利多回答,声音有些沙哑,“这样一个人,小小年纪远离同类,在所处的家庭里受尽折磨,即便就在一个发誓无论如何都会照顾他的巫师的眼皮子底下!这样一个人,在霍格沃茨,这个理应由我来保护的学校里,没有得到过一年安生,反而经历了多少成年人都没法幸存下来的磨难。”他几乎就要哽咽,“这样一个人,目睹了伏地魔重生,目睹他的同学被杀害,并因此被称为骗子。”他放轻了声音,甚至难以听清。“这样的人,去告诉别人他只是个孩子,米勒娃,没有人会相信的。”


米勒娃沉默了。也许到头来,阿不思·邓布利多终于真心在乎上了一个人。


“那我们还能做什么呢?” 她强忍住泪水问道。


“凤凰社会有很多工作。多亏了他,我们将拥有更广阔的行动范围。”邓布利多回答,他已经恢复了全部镇定,“至于我,我依然会去寻求我该做的事。”


他走近麦格,把手放在她的肩上。


“在一切结束之前,”他低声说,“哈利会需要我们的,届时我们就会去往他身边。”


“他会需要你的。”


----------

“我想知道哈利是怎么克制住没去对他们所有人放恶咒的!”罗恩瞪着一群窃窃私语,不住偷瞄他和赫敏的三年级学生,怒气冲冲地说。“你们没有更好的事要做吗?!”他对着他们逃跑的背影大喊大叫。


“啊,罗恩,我们就知道是你……”


“如此美妙的嗓音……”


“留给自己欣赏就太可惜了!”


“可劲儿喊吧!”


“你们要干嘛?”罗恩抱怨着,看见弗雷德和乔治坐在他跟赫敏旁边,他们俩刚在这张桌上安置下来准备学习呢。


“这个嘛,是她叫我们来的。”弗雷德一边回答一边朝赫敏点点头。


“我们作为绅士,自然随叫随到。”乔治快活地接道。


赫敏四面看了看,图书馆几乎是空的。她抽出哈利离开前留给他们的那叠羊皮纸,示意男孩们低下脑袋,以便她小声说话。


“我已经把哈利留的东西全都读完了!”她激动地开口说道。


“毫不意外。”罗恩笑着说。


“这真是棒极了!”她指着羊皮纸,眼睛发亮地继续说道,“我不知道哈利是从哪儿学来的,但这正是我们需要的!”


“你们在说什么?”弗雷德极为好奇。


“我考虑了一段时间,也许我们应该自己开始行动了,”罗恩疑惑地看着她,弗雷德和乔治则眼睛闪闪发光,“我们得自己学习黑魔法防御术!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这也比其他任何事都重要得多!”


换个场合罗恩就会取笑她了。比什么都重要?作业呢?不过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他点了点头。


“老实说,”她低声说,“我希望能是哈利来教我们……不过这些羊皮纸上的内容用来给我们训练也绰绰有余了,哪怕我们最后不得不面对的是伏、伏地魔。”


男孩们用敬佩的眼神看着她。


“你建议我们在哪训练?”罗恩问。他喜欢这个想法,但学校仍在乌姆里奇的监视之下。


“哈利为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她微笑着回答,“有求必应屋。他解释了这个房间的用途,我也去《霍格沃茨:一段校史》查过了。这是个完美的地方!”


接着她详细给他们讲了关于这个房间的事。当她讲完时,就只剩下了一个问题。


“我们什么时候开始?” 乔治问。他一生中从来没这么有动力要去学习,这种感觉太令人激动了。


“其实,”赫敏非常认真地说,“我在想,或许我们可以邀请所有想学的人。我的意思是,我们说的可是从伏、伏地魔手底下自卫。噢,别这么可悲,罗恩,我认为把机会提供给所有人才算公平。”


“好吧,”罗恩沉默了几秒钟后说,“哈利警告过我们伏……神秘人会来霍格沃茨,所以,我同意你的看法,我们是得做好准备。”他深吸一口气,拨弄着头发,“反正我能感觉到,他就希望我们这么做。”


他们决定先从最信任的一些人里开始宣传,尽可能不打草惊蛇。之后,他们会在赫敏选的地方会合,她笑得很神秘,就是不肯马上说出到底是哪。最后他们敲定最迟下周开始训练。二月即将到来,时间分秒流逝。

评论 ( 12 )
热度 ( 10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SABI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