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3.org/nasabik

【授翻】I am no hero 34

作者:Aedhana

地址:AO3 works: 382255779


第34章:四者合一


“所以说,在霍格莫德的所有开放场所里,你就选了这么个地方!”罗恩惊呼着,一脸嫌弃地看着猪头酒吧。他瞥了一眼挂在门上方的木头招牌,一个野猪的断头在往一块本该是白色的布上滴血,罗恩不想知道那是真血还是个幻象。


“来吧,”弗雷德说,活跃着气氛,“不会真有那么糟的。”


赫敏、金妮、罗恩、弗雷德和乔治走进酒吧,于是他们发现了一生之中见过最脏的地方之一。


“看来就是有这么糟。”乔治笑着说,“我们找张桌子吧。”


他们没费劲就找到了一张,毕竟酒吧里空无一人,只有一个皱着眉头不住瞟他们的老板。没有顾客对他来说不是问题,一下子接待这么多人反而很有问题。


“我们知道来的人数吗?” 金妮盯着门问道。


“估计能来几个吧,”赫敏说,“我不清楚,你们跟很多人说过这事吗?”


“我说动了西莫和迪恩。”罗恩回答,“你们呢?”


“佩蒂尔和纳威。这么一来大约会有十名学生,还算不错。”


双胞胎互相看了看,都咧着嘴笑了。罗恩和赫敏根本不知道哈利这一走鼓动了多少学生,学校里从来就没这么有意思过!


“我想我们可以动手把几张桌子拼起来了。”弗雷德用一种随意的语气说。


他刚一站起来,门又开了,一大批学生涌进了酒吧。老板差点摔掉了他的烟斗。


最后总共来了大概有三十个人,赫敏发现自己要在这么多人面前说话,十分紧张。每个学院都有人响应了号召。那个之前在乌姆里奇面前护着哈利的黑发男孩是跟另外两个犹犹豫豫的斯莱特林一起来的,看起来他们还不太习惯在学生聚会上受到欢迎。五名赫奇帕奇学生中,他们认识的有苏珊·博恩斯。七个拉文克劳的学生聚在斯莱特林左侧不远的位置,赫敏在他们中发现了卢娜·洛夫古德,对她尴尬地笑了笑。她注意到秋·张也来了。格兰芬多来的人是最多的:纳威、迪恩、西莫、李、安吉丽娜、艾丽娅、凯蒂、克里维兄弟,总共大约十五个。她站起来清了清嗓子,屋里顿时鸦雀无声,所有的视线都落在了她身上。


“那么,呃,首先我要感谢你们今天的到来,在现在这种情况下,你们真的是很有勇气。”一想起乌姆里奇,她精神一振,“正如你们所知道的那样,我们聚集在这儿,是为了组建一个小组来学习怎么自卫。”


“谁会害我们?”一个拉文克劳突兀地提问。


那是个名叫迈克尔·科纳的男生,看起来非常固执。


“你完全清楚赫敏是在说谁。”罗恩冷冰冰地说,“如果你们中还有人不相信神秘人回来了,”他提高了音量继续说道,“那我建议他们马上离开!”


“好吧,你相信是因为哈利告诉过你。”一个赫奇帕奇女孩尖声继续道,“说到底没人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们只是看见他带着塞德里克的尸体回来了。”失去塞德里克在赫奇帕奇仍然是一个敏感话题。


“有人被杀,摄魂怪随处乱转,阿兹卡班大规模越狱,人们开始失踪,”威廉嘲讽地说,“我能理解一群赫奇帕奇还没搞清状况,但拉文克劳的人这么缺乏预见……啊,这就相当丢人了。”他说完这话,狡黠地一笑。


所有的注意力都转移到他身上,但与赫敏不同,他看起来毫无困扰。


“神秘人回来了,”他仍然微笑着,平静地说,“我们再浪费时间去争论这是不是真的,就正中他下怀。我相信哈利,我也相信他们,”他指着罗恩和赫敏说,“而且我们斯莱特林不喜欢浪费时间。现在,如果大家可以停止再问愚蠢的问题,我想听听格兰芬多能提供什么。”


斯莱特林站在格兰芬多一边实在罕见,没人敢说话了。


“呼……谢谢你,”赫敏说,看起来非常感激,威廉礼貌地朝她微笑,“正如我所说,我们的目标是教会所有想学黑魔法防御术的人。我们完全不打算遵循乌姆里奇的方法!”她的声音更坚定了,“愿意加入的人,我建议我们每周集合两次,地点已经找好了,我们将尽快开始训练。所以,”她从包里取出一张羊皮纸,“如果你们都同意,我会请你们把名字写在这张纸上,以便我得到一份志愿者名单。此外无需担心,”她看到许多人脸上露出担忧的神色后,补充道,“我不傻,我知道我们在学校要面对什么。我不会把名单泄露出去的。”


“等一下,”另一个拉文克劳胆怯地说,“我不是要质疑你的智慧,老实说,我们都想知道你怎么没在拉文克劳,但你打算怎么教我们?课程安排是什么?”


“哈利离开了学校,”赫敏回答,“但他并没有抛弃这里。他给我们留下了……怎么说呢,指导材料。他给了我们训练和学习所需的一切,简直可以说是最好的。”


“我不知道你是怎样,”罗恩笑着补充道,“但要是有个人能从杀戮咒下幸存,见证了神秘人重生还能再次逃走,那我会听从他的任何建议。”


“他离开霍格沃茨时我们就在现场,”纳威鼓起所有的勇气说,“我们看到他和乌姆里奇对战了!我从来没见过什么人能像这样战斗,太惊人了!”


“这是真的,”西莫继续说道,“他几乎没用魔杖,而且他的速度太快了,简直让人反应不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乌姆里奇根本都看不出他的来势!” 迪恩大笑。


学生们的脸上都绽开了笑容。他们可能在很多事上意见不能统一,但只要谈到乌姆里奇,共识基础就很坚实。


“他真的把所有她的教材都扔到她脸上了吗?”一个赫奇帕奇两眼发亮地问道。


“还不止呢,”罗恩咧嘴一笑,回答道,“他用手就让书从桌上浮起来了,”他边讲边模仿这个动作,“然后他用万弹齐发咒把它们朝她投射!她不得不躲在讲桌后面!”


迪恩接着描述那个把桌子推到墙上的巨大拳头,很快房间里分享见闻的声音就嗡嗡成了一片。


“无杖无声魔法,哪怕成年人也很难掌握。”一个温和的声音说道,“我们学校一些七年级的学生甚至还没学会呢。”卢娜·洛夫古德露出了她特有的奇异微笑。她没有特别对着谁发言,但她学院的所有学生都点了点头。


威廉·辛克莱站起身来穿过人群,其他斯莱特林学生跟上了他。


“所以,”他带着灿烂的笑容说,“我们在哪签名?”


罗恩、赫敏、弗雷德、乔治和金妮已经在名单上签了字,斯莱特林们在他们之后第一个签了。


---------

“要我说这可算是大功告成。”最后一个学生离开酒吧后,罗恩一脸满意地说。


“要不是有这个斯莱特林,”赫敏说着,卷起名单放进了包里,“我不确定结果会这么顺利。他叫什么名来着?”


“威廉·辛克莱。”金妮回答。


“是不是之前在魔药课后练习上跟哈利搭档的那个?”罗恩问。


“我想是的。”赫敏回答,“不得不说他来了是件好事。”


“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联手违规……”乔治翻着白眼说道。


“我们这也算是什么都见识过了!” 弗雷德笑着说。


“结果到头来所有学院都有人加入了。”金妮回答说,朝着出口走去。


“真的是。”赫敏跟在她身后。


“啧啧,看这盛况,”罗恩笑着说,“哈利竟然做到了把所有人团结在一起共事。要不是我了解他,我都得说他成了个深谋远虑的决策家了。”


----------

第一次集会定在一月中旬。众人成功找到了有求必应屋,惊叹不已之余,他们聚集在房间中央。其中一面墙上挂着一块板子,写着赫敏根据哈利的笔记制定的安排。


“首先,”她自信地说道,“不用说,我们的组织是要保密的。如果有任何问题,就用我给你们的金加隆与罗恩或我联系。”她扫视了这一群学生,一些人露出了焦虑的神情,但几乎所有人都急着学习,一脸的跃跃欲试。


“一个秘密组织?”克里维家的弟弟重复着,眼睛闪闪发光,“棒极了!我们应该起个名字!”


“我们是来学习的,”安东尼·戈尔茨坦恼怒地回道,“不是来起酷炫名字的。”


“不,不,他说得有道理。”罗恩说,“你们看,我不觉得学校有哪一个组织能让所有学院都来参加!我不知道这在霍格沃茨是不是第一次”——“是!” 赫敏迅速响应——“但我认为这是独一无二的,值得用一种方式来赞誉。我们应该有一个名字!”


许多学生点头同意了,很快就有人提出了想法。赫敏环顾房间。


“我需要一块黑板”,她想。


一块巨大的黑板神奇地出现在了房间一角,三个学生冲过去把它搬到人群边上。赫敏走过去,挥动魔杖把听到的主意记下来。


三十分钟后,名单缩短到两个名字,引发了激烈的争执。一方面,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们支持叫“波特军”,另一方面,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们想用“霍格沃茨保卫者”。


“波特军太有侵略性了!”厄尼·麦克米兰喊道。


“是吗?可是我们也不是要坐等着被袭击啊!”斯莱特林之一的埃尔文·金斯莱回应道。


“‘霍格沃茨军’怎么样?”一个平和的声音说道。卢娜·洛夫古德果然有办法选择最佳的说话时机,她从不大声叫嚷,永远面带微笑,轻声细语,但每次都会被听到。


“这个不坏!”秋的声音里带着振奋。


“还是有军这个字。”汉娜·艾博抱怨道。


“是的,”威廉用镇静的声音回答,“但我认为这代表了我们在这里所做的一切。我们是要学习自卫,所以其中当然有战争的内涵。但我们这样做是为了保卫霍格沃茨!”他用有力的声音总结道。


“我认为这是个好主意。”赫敏说,“所有赞成这个名字的人,请举手!”


全票通过,赫敏笑了。房间好像在赞成他们的选择,一个巨大的横幅出现在了他们写着课程安排的黑板上,上面显示出这个名字以及霍格沃茨的盾形纹章。大家看着它,一时都陷入了沉思。


“现在这件事解决了,”罗恩抽出魔杖说,“我建议我们马上开始。”他转向赫敏,泛起一个恶作剧的微笑,“可以吗,教授?”

评论 ( 8 )
热度 ( 8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SABI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