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3.org/nasabik

【授翻】I am no hero 30

作者:Aedhana

地址:AO3 works: 382255779


第30章:交叉路口


“所以,你是打算告诉我们你又需要去散步了?” 哈利一进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就听到这样一问。


赫敏正等着他,双臂交叉在胸前。罗恩站在她身边,略显尴尬,但脸上也是同样一副控诉的表情。学生们注意到了这一幕,屋里霎时安静下来。


“谁说不是呢?”他尽可能用最随意的语气回答道。


赫敏翻了个白眼,把他拉到角落里,避开一屋子想听的人。


“我们知道你从十一月起就一直在去梅林知道的什么地方,哈利!”她恼火地低声说。


“是啊!那又怎么了?”哈利有点生气了,“我是被监视了吗?”


“别这样,伙计。”罗恩试图安抚他,“赫敏和我,我们很担心你。你最近太疏远了,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帮你才好。”


“我挺好的。”哈利尖刻地回答。他真的不喜欢被逼问,而且一想到他最好的朋友在监视他,他就火冒三丈。


“哈利!”赫敏怯生生地说,“我们没法知道你脑子里想什么,我们也想象不到你现在有多难熬。但是……你变了。而且......听着,我们想在你身边支持你,真的很想,可你根本用不着我们了。”


“她想说的就是,”赫敏的声音越变越小,罗恩接口说,“我们很想你。”


哈利心里蹭蹭直冒的怒火骤然熄灭了。赫敏看上去忧心如焚,而那些话……哈利永远想不到那些话有一天会由罗恩郑重其事地说出来。但事已至此。哈利任由书包掉在地上,一只手揉了揉眼睛。


“我真希望我能告诉你们,”他最终说道,“但如果我说了,就会给你们带来危险。越是我关心的人,最后就越容易受伤,或者更糟。”他看着他最好的朋友们,“我很抱歉,但这回不行。这回的事我必须自己来办。”


他朝宿舍走去,听到赫敏在身后叫他。她想追上去,但罗恩抓住了她的肩膀。


“我们要失去他了吗?”哈利消失在楼梯间时,她小声问道。


“他觉得是在保护我们。”罗恩担忧地回答,“哈利决不会故意伤害我们,你知道的。”


“你相信他?”


“难道你不信?”


赫敏把头扭向窗外,一滴眼泪从脸上滚落,她不想让其他同学看到。罗恩升起一股冲动,想抚摸她的脸,擦去那滴眼泪,但克制住了。他就只陪着她站在窗边,依旧轻轻按着她的肩膀。


哈利心情沉重。他从来没想过要伤害他最爱的人,但他们不明内情,他们不知道他最后一定会死。他本也可以选择等待,等着看最后关头能否出现转机,等着看邓布利多能不能想出一个救他的办法,但他做不到。他已经决定了自己拿主意,不去把命运交给别人。更何况,为了尽可能保护更多的人,他就不能不独自行动。


好吧,也不是独自一人,他还有……他真的需要为他的巴西利斯克起个名字了。但他有他,还有汤姆。


罗恩回来时,他假装睡了。第二天早上,他早于所有人醒来,没有等他的朋友们。


他在羊皮纸上写下下周要交的论文题目,又将足足写了一整天的另一张小心翼翼地放进包里。他花了些时间想了他与罗恩和赫敏的争论。他不会反悔他的决定,但他也决非要抛弃他们。这一天上了魔咒课,课堂上他环顾四周,看着学生们练习一种对他来说早不新鲜的术法。他意识到,如若霍格沃茨爆发战争,他们中没有任何一人具备自卫的能力。那将会是一场屠杀!


他会把邓布利多留给他们。但他决意要再多留给他们一些,那一份羊皮纸就是他所要遗留的馈赠。他希望需要它的学生们能够得到足够多的知识,在必要的那天来临时,让他们可以用来保护自己。


他还要再做些修改,好在时间尚有余裕。他还得去找有求必应屋和拉文克劳失落的冠冕。


剩下的魂器有五个。冠冕在霍格沃茨,赫奇帕奇金杯一直由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保管。哈利猜到纳吉尼也是一个魂器,他认为这就是他能通过蛇眼目睹对韦斯莱先生袭击的原因。之后就是戒指和……哈利。


事有轻重缓急,哈利决定用整个下午的时间寻找房间。他朝汤姆指点的位于八楼的墙壁走去。


“我需要一个房间来藏东西,”他在墙前来回踱步,一边想着,“并且我需要这件东西失踪,以防被人找到。”


他第三次从墙壁前经过时,一扇门突然显现在墙上。哈利慢慢走过去,快速扫视过四周,转动了门把手。他发现的这个地方,是一间有大教堂那么大的巨型房间,高高的窗户透进奇异的柔光,照亮了藏匿物品堆成的塔。哈利被这景象迷住了,好一会儿后才回过神来,开始集中精神。


他需要去感应魂器,但要进行得非常小心,不能把灵魂碎片惊醒。他坐在地上,闭上眼睛,把意念投射在房间里,尝试激发他与汤姆那些已知的共享情绪。


开始时是一声呻吟,像是来自另一个时空的回声,接着,声音越来越大,变成了痛苦的叫喊。哈利及时睁开眼睛。他站起身,朝左边第三座塔堆走去。在那里,一个缝纫人体模型上,放着一顶细节精致、珠光璀璨的华美冠冕,像是钻石制成的,但更纯净。哈利小心翼翼地抓起它,在窗前的魔法微光下仔细打量。它的纯净是一个陷阱,因为在石头的表面下,哈利看到了象征性的阴影。他把冠冕藏在巫师袍里,带离了房间。


下楼的时候,他想到了一个主意:他要在羊皮纸上记下这个房间。如果它能具现化出人们需要的事物,当学生们想找一个秘密场所进行,比方说黑魔法防御术的训练,就可以派上大用场了。


----------

“记住,他将以你的每一分疑虑为养料。”哈利将冠冕放在密室的地面上时,汤姆说道,“别让他趁虚而入,关闭你的思想。”


哈利深深呼吸。


“一切都会好的。”汤姆鼓励他,“前进!格兰芬多!”


要不是太紧张,哈利就要笑出来了。


他握着毒牙的手紧了紧,固定住宝物。


“数到三,”他想,“一,二,三…… ”他全力以赴击向了冠冕。诱捕灵魂的阴影再度升起,将他笼罩其中,但他早有准备,将尖牙使劲压入主石上开出的缝隙。那个对他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响,拼命想要撼动他,但他的思想已然封闭,今晚无人可以通过。他不再是个软弱的男孩了,他是萨拉查·斯莱特林亲自培养出的年轻的男子汉!


把手放下来时,他几乎喘不过气来。但这一次他没有倒下。


“我得说,这实在是……”可畏、可敬……甚或凶残,汤姆的脑海里涌现出许多词语,“很高效。” 他终于说,语气满含赞赏。他还未曾见过什么人展现出这等狂暴的气势。


“斯莱特林出击必中。”哈利笑着回答。


汤姆点点头,回以微笑。


“作为一个格兰芬多,你对斯莱特林的了解确实不少。”


“我有过一位好老师。”


他们注视着地上冠冕的碎片,沉默了片刻。


“那么,只剩四个了。”汤姆说。


“我需要离开霍格沃茨去找它们。”


“于是,这就决定了?” 汤姆对哈利的决心之大颇有些吃惊,“你确定不想等到暑假?”


“我不确定拖到暑假我们还有没有机会。”哈利边说边揉着他的伤疤。


他转向他的巴西利斯克。


「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但应该很快了。」他说,「我手头还有些事要处理,但时机到了的话,我希望你跟我一起走。你接受吗?」


「我们又要去违规了是吗?」 蛇满意地嘶叫,「你的包呢?」


哈利把包递过去,巴西利斯克愉快地在包底安置好自己,哈利又做了些许调整,让他能更舒服一点。魔法真是太棒了!


接着他转向汤姆,拿起戒指。


“所以,我不能戴上它,对吧?” 哈利又问,一边打量着石头。尽管在图书馆查过,他还是无法得知它的来历,但它真的令人着迷。


“不能。”汤姆回答,“不过我建议你始终随身携带。”


哈利抬眼去看汤姆,他已经不见了。他又看了看戒指,把它放进一个内兜——那是按汤姆的建议,用魔法设计出来的,除了他没有人能拿到里面的东西。


他望着密室在身后关闭,叹了口气。三年前他第一次目睹它开启,他记得自己内心充满了恐惧,只希望还能活着出来。但现在,他唯一的希望就是有朝一日,他还能再看到密室重新打开。

评论 ( 15 )
热度 ( 9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SABI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