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3.org/nasabik

【授翻】Wrong Place, Wrong Time 03 (2)

安利&预警:极度沙雕,详见第一章

作者:sssrha

地址:AO3 works: 44443225

本章CP:犬狼犬(但这样一篇文,CP又有什么意义呢?我连tag都不敢打)


-----------

“你或许应该知道西比尔预言了波特先生的死亡。”米勒娃严肃地告知他。


阿不思甚至没有从他的文书工作上抬起头来:“真可怕。这是第几次了?”


“十七,如果我一直没数错的话。”


“十八,”西弗勒斯打断她,走进了房间,“我刚撞见那女人在门厅里发功,说什么岁数挺大,被孩子们围着之类的。”


“嗯,那倒还不坏啊。”


“就是那些孩子把他给杀了的。”


“哦……”


----------

“万圣节,”阿不思呻吟道,“为什么总是万圣节?我小时候多爱万圣节!现在我一想到它就没法不跟着想起大屠杀、巨怪和死亡!”


西弗勒斯说:“闭嘴吧。我的童年恶霸闯进了我的工作场所,要杀我一个学生。你没什么特别的。”


莱姆斯说:“我前男友闯进了我的工作场所,要杀我已故的最好的朋友的儿子——哦,他还杀了我已故的最好的朋友。我特别。”


这叫别人该怎么接话呢?


阿不思皱着眉头,默默地开始了关于修复胖夫人肖像的必要文书工作。


----------

“是卢平!” 西弗勒斯怒斥道。


“卢平为什么要帮他前男友闯进城堡?”阿不思被惹恼了,“我不知道你,但我跟我的前任们招呼都不打的。”


西弗勒斯盯着他,怒火突然间消退不少,转成了震惊:“你谈过恋爱?”


“我都一百一十二岁了,当然跟人交往过!怎么,你以为我是什么老处男,只对学生教育感兴趣?”


西弗勒斯盯着他。阿不思心底有种感觉,对方的答案是个不折不扣的Yes。阿不思朝西弗勒斯皱起眉头,感受到些许背叛——这让他的自我认同遭受到直接打击,还可能再也好不了了。他有点想进一步给自己争争面子,但又不愿意自曝以前那些风流韵事。


阿不思说:“我想你该走了。”


西弗勒斯徐徐点头,接着,清了清嗓子,挤出一句:“没错。呃——我的事还没说完,但我会……过后再来……”然后他逃跑了,隐隐一副想吐的样子。


何等的混账东西。


----------

“西弗勒斯就是个小碧池。”莱姆斯低声怒骂,把一叠羊皮纸重重地砸在阿不思桌上。阿不思自己还正搞着一堆,抬头怒视着他。


“出什么事了?”


“你知道我是怎么同意让他代课的吧?你还记得我说行的前提是保证,保证,他不会做任何出格的事吗?你猜怎么着!他断定他有义务来教我的学生有关狼人的知识,还布置了一篇如何辨别他们的论文。这他妈到底怎么回事,阿不思?你为什么要给那种课程计划开绿灯?”


阿不思盯着莱姆斯,又去盯羊皮纸。他对自己签过一整堂狼人课程没有丝毫印象。他拼命搜索自己的记忆,在记忆的殿堂里烧杀抢掠,直到——啊。有了。西弗勒斯就是简单地将教案偷偷放到了阿不思桌上,就在几张魔药原料加购表旁边。阿不思则正像他十多年来所做的那样,看都不看地签了字。


“呃,”阿不思说,想找一种说法让事情听着不至于散漫到不可思议,“你看……”


莱姆斯,事实上,并不肯看。他没有一拳怼在阿不思脸上的唯一原因就是阿不思是他老板。西弗勒斯,相对的,则没有这层防护了。


......虽然,在表演过那种骚操作后,也算他活该。


----------

“我以为你说过摄魂怪不允许进入学校地界!”


“是不允许!”


“那为什么哈利他妈的在校医院里?”


“很显然学校地界有高度限制——”


----------

“它被下咒了。”米勒娃低声说。


西弗勒斯点头:“绝对被下咒了。”


阿不思和莱姆斯疲惫地对视一眼。阿不思说:“你们看,没道理就要觉得——”


“谁会把贵得离谱的扫帚随随便便白送给孩子们?”米勒娃质疑道。


听了这话,西弗勒斯猛地转身盯着她看:“你会!”


“这个嘛,我是教授,所以没关系。不过,这把扫帚肯定不是我送给波特先生的。”她转向莱姆斯,“是你送的?”


“倒不是,但是——”


“看吧!” 她说,“一定是小天狼星·布莱克送给波特先生的!西弗勒斯跟我想的一样!我们会好好检查它有没有黑魔法。”


“那不是莱姆斯的负责领域吗?” 阿不思有点好笑。


“在我看来这扫帚似乎没问题。”莱姆斯扫过一眼后说。


“你连查都没查!”西弗勒斯怒道,“我敢打赌你就是让波特中招,就跟你把布莱克放进城堡,想让他被布莱克抓住一样!”


阿不思的脸变白了:“呃,西弗勒斯——”


莱姆斯趁此机会猛扑向西弗勒斯,顷刻之间,他们就滚在地板上恶狠狠地互相抓挠。米勒娃冷哼一声,不为所动,继而宣布:“我将亲自检查扫帚!”她带着它大步走出房间,从忘我的同事们身上一跃而过。


阿不思把脸埋在手里。他的生活怎么是这样?


----------

西弗勒斯和莱姆斯拒绝交谈。不,他们甚至拒绝对方。米勒娃,与此同时,丈量似的在他办公室里走来走去,自言自语。


“隆巴顿,”她叽叽咕咕,“我还以为他是个孩子。一年级他试图告发波特先生和他的朋友们之后,我曾经那么肯定……结果现在!”


“也就你自己信。”西弗勒斯嫌弃地说,“他上我课的第一天,就差点杀了我们所有人,后来他除了熔掉坩埚外就没干成过任何事。昨天他想办法把水烧开了,我简直要感动了。”


阿不思挑挑拣拣地看着他们所有人,想从中决出一个最合适的人选去安慰心灵受创的罗恩·韦斯莱。西弗勒斯显然不在候选之列——他很可能只会让可怜的男孩哭出来——而米勒娃看起来准备扯掉纳威·隆巴顿的脑袋,阿不思因而犹豫能不能让她靠近孩子们。还得是莱姆斯。


当他让莱姆斯去的时候,他恶狠狠地瞪了阿不思一眼,冲出了房间,就好像不知怎么成了他的错一样。


“他是在郁闷布莱克没能成事。”西弗勒斯说。


阿不思拿出一瓶白兰地。


----------

对于这次严重的侵犯安全事件,公众强烈要求有人出来负责。韦斯莱夫人给他发来一封吼叫信,要求他解释何以胆敢让她的儿子任由一个持刀疯子摆布。


阿不思解雇了放小天狼星·布莱克进去的那幅画像,事情不了了之。


----------

一天晚饭后,莱姆斯把他堵到角落。“呃,校长,”他低眉顺眼地说,“我有一件可能特别重要的事情……”


阿不思僵住了。上一次他有员工没当着学生的面还叫他“校长”的时候,是霍琦玩忽职守,导致一名学生从扫帚上掉下来摔断了背。没人会称呼他为“校长”,除非他们捅娄子捅到操翻了天,想起来了阿不思,严格意义来讲,是他们的老板,并且有能力毁灭他们。


阿不思领他到办公室,劝他坐下,递给他一个柠檬雪宝。莱姆斯太过焦虑,竟然真接了。


“是什么事,我的孩子?”阿不思用他能调动起的最亲切的语气问道。每当他假装成人家祖父时,人们会比较容易认罪。


莱姆斯把手伸进口袋,拎出一张小破羊皮纸放在桌子上。阿不思困惑地察看着它,但莱姆斯也随即拔出魔杖,点着羊皮纸,说道:“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


羊皮纸立即活力焕发,自行展开,显示出一份霍格沃茨的详细地图,附带着每个人所在位置的精确动向。阿不思注视着它,被一种介于惊叹和惊恐之间的感觉摄住了。他嘎声问道:“这是你最近的作品吗?”


“不,”莱姆斯低声说,“这是我和朋友们在霍格沃茨的时候做的。”


阿不思身上发冷:“你说的朋友们,是指……”


“詹姆、彼得……还有小天狼星·布莱克。”


操操操操操——


“他有办法能重做一个吗?” 阿不思质问。


“不,用的魔法太复杂了,我们其实都不清楚一开始是怎么做出来的。我们每个人都加了点东西进去,你懂吧。”


“行吧。”阿不思说,“好吧,很高兴你把它托付给我。我相信你之前都把它安全地藏起来了?”


“其实……”


哦,梅林。


原来,费尔奇曾经没收过这见鬼的东西,之后把它放在他办公室里,韦斯莱双胞胎设法拿到了它。接着,出于他们无尽的智慧,他们决定不上交,而是把它送给了哈利·波特。从某些方面看,这当然也算合理——现在哈利就会一直知道小天狼星·布莱克在不在附近了。反过来说,如果这东西落到小天狼星·布莱克手里……


“好吧,”阿不思有气无力地说,“至少我们确定布莱克还没有得到它。”


“还有别的事。”


当然还有别的事。阿不思虚弱地笑了笑:“继续吧。”


“嗯,我是从哈利那儿拿到的,你也知道,但在他离开前,他告诉我他在地图上看到了一个本该死了的人。他告诉我,他看到小矮星彼得被显示正在霍格沃茨大厅走来走去。我很好奇,便看了地图——我也看到了他!但我又从来没碰到过他!而我知道他不是幽灵,因为幽灵不会显示在地图上!”


阿不思尝试着分析小矮星没死的信息。“好吧,”他说,“也许他施了幻身咒?”


此时的莱姆斯看起来很狂躁。“不,不,这是我自从来这儿后就想要告诉你的另一件事——只是我一直太害怕了。西弗勒斯看出了我有多焦虑,于是他……他以为我会去帮一个杀人犯,但我永远不会!你看,我很确定彼得没有用幻身咒,因为他从来都不擅长任何类型的幻术。我认为他实际上是只老鼠!”


“老鼠。”阿不思怀疑地重复道。


“对!我们在霍格沃茨那时候,我会在满月之夜去尖叫棚屋,记得吗?詹姆、彼得和小天狼星——他们是那么仗义的朋友。他们不想放着我一个人受苦,所以他们都成了阿尼玛格斯!詹姆是牡鹿,小天狼星是狗,彼得是老鼠!老鼠足够小,可以在走廊里乱窜而不会引起注意,但他们仍然会在地图上显示人类的名字!” 他粲然一笑,“所以,彼得还活着,就在城堡里游荡!”


阿不思将头埋在双手中。“你知道小天狼星·布莱克是阿尼马格斯,”他痛苦地说,“而你却没有告诉任何人?”他们都是哪来的机会能在十几岁成了阿尼玛格斯的?他肯定会注意到才对!


“我太害怕了!我没有——”


“没有什么?能有什么事?没错,当你变身的时候,你周围不能有任何人,但那是我的规定,不是法律!你没犯罪!其他人又能有什么事?詹姆·波特死了,小天狼星·布莱克已经是罪犯了,直到刚刚为止,我们都确信小矮星彼得已经死了!你到底能有什么正当理由?”


莱姆斯小气地皱起了眉头。


麻痹掠夺者——过分忠于他们自己该死的利益了。


阿不思重新整理了思路。“好吧,小矮星彼得还活着,这对事情又有什么——”他停住了,“如果他还活着……他为什么不现身?布莱克之前在阿兹卡班,他没有理由害怕……”


莱姆斯凑过来。“一点没错。为什么他不光明正大地出来?这很可疑!说不定——说不定所有事情都不是表面看上去那样。说不定那天晚上发生了别的事。”


“还能是什么事?小天狼星·布莱克是保密人,我们都知道。他只能是把秘密告诉了伏地魔,小矮星发现后去追捕他。毫无疑问小天狼星·布莱克杀了所有那些麻瓜,也相信自己杀掉了小矮星——他本人都承认了!无论小矮星的理由会是什么,这些事实都是无法改变的。”他倾过身去将一只手安抚地放在莱姆斯身上,“我知道你深深在乎着小天狼星……但你必须要接受现实。”


“不!”莱姆斯坚持说,“有些事不对劲!那天晚上有些事大错特错了,跟我们被引导着相信的不一样!我知道的!”他听上去像个阴谋论者。


阿不思叹了口气。“你想怎么知道都可以,但这什么也改变不了。我呢,当然,我会没收这张地图,并将小天狼星·布莱克有阿尼马格斯形态的消息散播出去。请去休息一下吧,莱姆斯。你看起来很需要休息。”


莱姆斯离开他办公室的时候看着都要哭了。


就特么该死。


---------

评论 ( 17 )
热度 ( 6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SABI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