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3.org/nasabik

【授翻】I am no hero 22

作者:Aedhana

地址:AO3 works: 382255779


第22章:唤醒魂器


哈利在第二天的午餐时间露面时还是筋疲力尽的,但心情棒极了。似乎没有人注意到他昨晚的一场远足,而他已经取回了一个魂器。要不是有巴西利斯克出手相助,事情是决没可能成功的。他一边往盘子里堆满所有够得着的食物,一边暗中感谢着萨拉查,他敢赌咒老导师肯定早知道这生物能派上多大用场。


他开始用餐。其他学生貌似已经达成共识,集体无视了他,这正中哈利下怀。他瞥了一眼教授席位,麦格正跟邓布利多小声交谈,斯内普没在,可能是去执行凤凰社交派的某项任务了。哈利觉得胃里有些抽搐,放下了叉子。那场袭击已经过去几天了,他一点儿消息也没得到。他被他的任务占据了整个心思,还一直在试着搞清楚导致梦境幻象的原因,竟几乎忘了韦斯莱先生曾身陷危机的状况。


他决定下午去一趟邓布利多的办公室。


“下午好,哈利。”校长问候道,“我没料到你今天就会过来,能为你做什么吗?”


“先生,我想知道韦斯莱先生怎么样了,还没有人跟我说过他的情况呢。”


“他昨天从圣芒戈出来了,”邓布利多回答——哈利长出了一口气——“实际上这就是我明天想找你商量的。”他把手里的羊皮纸卷放在桌上,十指交叉,抬眼看着男孩,“你想去格里莫广场度过最后几天假期吗?”


哈利犹豫了一下。鉴于近几天他已经掌握了控制那种联系的能力,就不能再拿这个出来当借口了。并不是说他想要避开朋友们,只是此时此刻他心里除了冈特戒指外别无他物。然而他知道拒绝这个提议会引起不必要的注意。


“我挺想去的。”他多少有点不情不愿地回答。


“能再跟小天狼星见面,你难道不高兴?” 邓布利多没有错过哈利的犹豫。


“我很高兴,就是……”要怎么说?“我跟他有过点分歧,我们吵了一架。” 他最后说。


“嗯,原来如此。”邓布利多说,语调也不复欢快了,“最近对小天狼星来说并不容易,他不得不被锁在格里莫广场。我知道他有多讨厌这座房子,但恐怕我还没能想出更好的办法来保护他的安全。”


“外面对他来说有那么危险吗?”


“如果他被抓住,就必将立即遭受摄魂怪之吻。”他同情地看着哈利,“我本来希望魔法部去年夏天能变得更理智,但康奈利·福吉到现在也没有想清楚。”


“他认为你想取代他的位置,”哈利愤怒地大声说道,“他既害怕又软弱!”


“他确实很害怕,”邓布利多语调舒缓地回答,“但我认为这更多是出于缺乏信心,而不是简单的软弱。”他观察了哈利片刻,“恐惧会使人们走上最终令他们后悔的道路,对这样的人你该再多给予一些同情。”


“他们对我可没表现出什么同情。”哈利低声恨恨地回道。


邓布利多点点头。哈利还很年轻,有这样的反应再正常不过,尤其他还被蒙在鼓里这么长时间。


“我在想你可以在圣诞节那天加入韦斯莱一家和小天狼星他们。”校长改变了话题。


圣诞节是三天后,哈利还有一些时间来处理魂器。


前一晚的疲惫尚未恢复,他利用下午剩下的时间来休息,晚饭一结束就回到了密室。


他把戒指放在喷泉附近的地上,坐在它前面。存在于魂器中的灵魂碎片可以实体化为人形,日记和绿宝石就是这样的。于是剩下的唯一问题就是:怎么把魂器从戒指中拉出来?


哈利斟酌着可选项。魂器中包含的碎片来自与他有联结关系的黑魔王,他在想是不是可以利用这一点来接触到戒指中藏匿灵魂的那一部分。他闭上眼睛,集中了精神。


回归到本质。


他在脑海中描绘出整个密室,包括地板上的细小的戒指。接下来他开始着手消除掉所有无用的东西:雕像、水、蛇怪的遗骸……甚至镶嵌在戒指上的石头。完成这一切后,便只剩下他和戒指。他回想着戒指的银色反光上舞动的影子,将意念投射到这些影子上,试图将它们拉出戒指。但它们就好像水流,每次刚要抓住,就溜去了碰不到的地方。他得让它们靠过来,但怎么能说服它们呢?要怎么向它们表明他不是个威胁呢?


他改变了策略:汤姆和他小时候都遭受过同样的痛苦,也许他可以向魂器展现出他们有多么相似。


他听见像是布料拂过地面的轻微响动,睁开了眼睛。一个和他年纪相仿的年轻男孩正跌跌撞撞地站立起来,他五官精致,举止傲慢,迅速打量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后,在脸上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神情。他看着重新站起身来的哈利,嘴角勾起一抹残酷的微笑。

评论 ( 12 )
热度 ( 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SABIK | Powered by LOFTER